经营动态
首页 / 经营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8月份月度经营分析会通讯稿

2019-08-09

8月9日,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组织召开8月份月度经营分析会,会议共两项议程,经营班子成员以及各经营单位、部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经营单位、部室负责人汇报7月份工作总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8月份工作计划。其次由各分管领导做8月份的工作部署。

会上,风险总监李达指示,一是要做好控新降旧工作。各经营单位要花精力催收老的不良,控制新的不良。刚产生的、逾期90天以内的不良往往是最好化解的,要抓住时机重点催收,时间越长越难清收;二是一户一策再做的仔细些。所有客户经理、经营单位负责人要沉下心、扑下身、扎扎实实做事情。通过经营分析汇报材料可以了解,各金融便民服务点的计划性更强,工作更扎实。待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助理等人员配备到位后,希望各经营单位向各金融便民服务点学习,扑下身,切实推进整村授信,理解整村授信的重要意义。在看到困难的同时也看到机会,树立信心。目前,城市业务比农村业务更难做,在两极分化明显的形势下,村镇银行发展前景大,要做小、做散、做实;三是加强执行。真正的执行力体现在在座中层上,班子成员的指令要快速贯彻和落实。

最后,副行长毛征辉强调:1.党建引领。一是党建促执行力、战斗力。二是党建促业务发展。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他的工作方法,学习他的理论用以提升我们自己的工作能力。一个人能解决多大的问题就代表着有多大的价值。如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大家多学习、多思考。2.规划先行。北银未来要做怎样的企业,我们自己对自己要有规划。近期七年的规划是要打造七年百万计划,用七年的时间给北银来个大变化。放眼温州,那远期的目标,如两个七年是否能打造温州百强企业呢。3.求真务实。做企业来不得半点虚的。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注重行和果。要求真务实地推动工作的发展,求真务实地谋划北银的发展,求真务实地反映发展的成果。4.主抓科技。科技要抓,但科技是我们的短板,这是我们发展的主要矛盾,这其中包含数据化、系统。目前科技在运营部,压力大,任务重。运营部要做好具体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成为促进发展的有力臂膀。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   

2019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