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首页 / 经营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召开“合规提升年”动员大会

2019-09-22

为进一步提升全行的合规管理水平,文成北银于9月22日召开了“合规提升年”动员大会,全行员工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风险总监李达主持。

会上,风险总监李达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合规提升年”活动方案,对“合规提升年”活动的组织领导、活动目标、活动内容及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督促各经营单位、职能部室严格落实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合规提升年”活动方案的内容,进一步增强全员合规意识,塑造企业合规文化,推动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风险合规部负责人张锡潘还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指引》;风险总监李达宣读《2019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案件情况通报》;各职能部室对当前银行存在的一些不合规案例的分析等。

最后,文成北银党支部副书记、副行长毛征辉对“合规提升年”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召开全行合规提升年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认识和理解合规文化的深刻内涵,重点部署全行合规文化建设工作。这是我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的一次关于合规文化建设的全体会议,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全行上下正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你追我赶,分秒必争,选择在这个时候召开这次会议,既是我们积极响应人行、外管、银保监等部门号召、贯彻落实相关监管政策的具体体现,更是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具有强烈的现实性和必要性。他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合规文化的涵义;二是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提高对合规文化建设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三是要从严治行,狠抓落实,全面、深入、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四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力求合规文化建设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表示,合规文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任务,这只是文成北银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起步。当前,全行上下要把“合规”提升到关系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生存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积极投身到合规文化建设活动中,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练好“内功”,努力为全行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为打造“小而美、美而优”精品村镇银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   

2019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