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关于信用保护工作的保护措施

2020-03-14

尊敬的客户:

我行积极响应人行号召,成立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信用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符合信用保护条件主体的保护措施。具体信用保护措施如下:

1.落实信用保护机制。

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的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未入院隔离)、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四类主体,在疫情期间贷款发生逾期的,核实后采取不收取罚息、不下调贷款分类、不纳入征信逾期记录等措施予以保护。

2.合理延长还款期限。

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的纾困帮扶,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未产生贷款逾期的)无法还款的,各经营单位上报授信审批部审批,给予3个月的贷款展期。对疫情期间产生逾期借款人有还款意愿,担保条件不变的,一律给予正常转贷。对因疫情影响产生逾期及新增的逾期60天以上的贷款,逾期时间扣除疫情时期。支持广大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3.开通异议处理绿色通道。

新冠疫情期间,开通异议处理绿色通道。贷款客户可通过微信、邮件等多媒体方式线上向所属网点申请异议处理,网点收到申请后2个工作日内进行核查,确有问题的通过OA系统向总行风险合规部提交异议处理问题清单,风险合规部异议处理员在7个工作日内核查异议并处理结果。

请广大符合信用保护条件的客户,通过互动渠道,积极与所属网点进行咨询联系,我行将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保护工作,实现简化处理流程,提高处理效率,让守信者不受疫情影响,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