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2021-04-05

为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文成北银南田支行于2021年03月24日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为保证宣传活动分工合理、有条不紊地开展,支行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组织网点人员开展相关宣传内容的学习和宣传方式讨论,丰富员工自身的金融基础知识,了解存款保险基础知识,充分调动各岗位协同联动性。

南田支行利用网点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宣传口号,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指定由大堂助理专人负责厅堂内客户询问、收集宣传情况等。厅堂内电子屏集中循环播放统一的存款保险宣传视频,每天累计播放时长不少于1小时,鉴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鼓励多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宣传。

对于农户客户,南田支行客户经理们积极下乡入户,宣传存款保险及其我行存贷款业务,做到真正的走进农村,走进百姓家中去。同时由行长组织并带头,协同业务小组,在武阳村宣传存款保险。让公众详细了解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赔付限额、金融机构缴纳保费规定、偿付条件等相关知识,充分提高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 为确保本月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支行进行了周密部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宣传形式的多样性。通过这次活动也提高广大群众对保险的认知度,普及了保险的专业知识。稳固了保险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明确了保险的概念,同时也大大的提升了我行的社会公众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