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与农行省分行开展国债业务交流会

2022-3-2

2022年2月25日,文成北银与中国农业银行省分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国债业务交流会。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投行与金融市场部业务专家严彦、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市分行机构部副总经理潘建仁,文成北银董事长蒋增浩、行长毛征辉、经营班子与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文成北银董事长蒋增浩对严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行长毛征辉对同业授信、债券业务质押、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中国农业银行开展村镇银行同业授信特色业务,为我行资金流动性添加保障,同时着力解决债券质押业务,让债券可以“动起来”,最后诚挚地邀请中国农业银行的专家组织债券业务相关培训,提高我行债券业务操作水平和分析判断能力。严专家对我行2021年债券业务充分肯定。蒋董事长指出,从农行购买国债这一渠道的打通,使得资金运作更加有的放矢,切实解决了我行资本占用的问题。

本次交流会,紧紧围绕债券业务的发展趋势、收益率分析、数字人民币等多项内容展开深入沟通与讨论,严彦一行结合市场规律及国际环境给我行在债券操作、配置上提供了宝贵意见。下一步,我行将在保障资金流动性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探索债券业务,有效降低风险加权资产,提升资本充足率。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