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金融支持春耕备耕 助力“共富工坊”建设

2022-12-21

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有效保障“两个先行”,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拓宽农村创业渠道、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文成北银就加快推进“共富工坊”等建设做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

一是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我行成立春耕备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耕备耕工作活动日程工作具体实施。有效缩短决策链条,减少中间环节,确保春耕备耕工作任务落实到点、落实到人;二是强化引领,保障支农信贷投入。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为重点,聚焦乡村振兴,明确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提前储备信贷资金,根据春季春耕时间合理安排信贷资金发放,计划投放3000万元支农贷款;三是摸清底数,解决信息不对称。深入开展调查,掌握基础信贷需求。继续深入推进整村批量授信工作,积极组织客户经理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深入农户,实地了解春耕期间的粮、油、棉生产以及农副产品生产的信贷需求。主动上门调查、上门授信等一系列服务,让农户“最多跑一次”。其次,建立银政等多部门沟通机制,畅通信息渠道。结合“三信”工作,积极与乡镇、村两委对接。对春耕备耕客户建档立卡,一方面使农户信息更全面,防范风险,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另一方面更好的了解涉农企业、农户的经营情况及信贷资金需求,储备春季资金;四是创新产品,降低春耕融资成本。为支持春耕期间的粮食作物、蔬菜作物等基础农业生产,林业产品、纤维作物、油料作物、糖料作物、茶叶、药用植物等经济农业生产。我行创新推出“京粮贷·基础农业”、“京粮贷·经济农业”,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将贷款期限与支持的农副产品生长周期相匹配,降低三农资金负债成本,实现和谐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