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三措并举 助力乡村民宿发展

2023-06-14

民宿产业作为乡村旅游新引擎,近年来备受关注。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紧跟政府政策导向,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各项部署,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持续优化信贷产品体系,计划2023年下半年发放民宿贷款500万元,全力助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创新专项信贷产品

为支持县域民宿产业快速发展,我行结合县域特点及市场情况,创新推出“京禧贷·京宿贷”信贷产品,担保方式多样化,可信用保证、抵押质押,并开通“绿色授信通道”,当日申请当日即可审批放款。

二、制定信用评价模型

一是根据客户信用等级匹配相应额度,不同信用等级给予不同授信额度,信用贷款授信最高达100万元。二是提高信用贷款发放权重。将信用贷款发放比重纳入客户经理每月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一是通过民宿信用评价模型,对不同信用等级客户实行不同贷款利率优惠,贷款利率最低可较我行指导利率下调280BP。二是积极对接无还本续贷“易续贷”产品,缓解民宿企业转贷资金周转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当地民宿企业融资输血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