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首页 / 经营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成功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1-14

1月10日,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在总行七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副行长张科主持,董事长蒋增浩、行长毛征辉、风险总监李达、行长助理夏兆淮;经理助理及以上干部;获奖员工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行长毛征辉作了题为《支农支实 砥砺前行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面对复杂的宏观形势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文成北银全面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一手战疫情、一手抓发展,坚决打赢“两战”,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一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文成北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红色引领,推进党建工作;突出支农支实,构建普惠体系;突出狼性文化,激发员工活力;突出稳健经营,提高管理能力;突出合规意识,严守风险底线;突出科技创新,加大拓展动能;突出品牌宣传,夯实银行底蕴;突出网络布局,建设立体渠道;突出监督“利剑”,筑牢事业屏障;突出盈利能力,坚持开源节流。 会上,各条线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21年条线工作报告,对各条线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表彰了一年以来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代表进行了发言。支部书记与各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班子与各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文成北银董事长蒋增浩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主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观点鲜明、措施清晰,全行上下要认真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有的放矢、循序渐进的完成全年任务。一是“十年磨一剑”。文成北银成立十年以来,经过不断的锻造、打磨,无论是风险控制、内部管理、机构布局、社会形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把“剑”总是锻造成了。同时,人才是队伍稳健发展的基础,每个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才能攻坚克难完成董事会下达目标;二是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1.要有必胜的信心,2.要有坚强的意志。3.要有严肃的执行纪律。4.要有强大的执行力。5.要有奉献和牺牲精神;三是对经营班子提出了希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精神落实到北银,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经营班子奋斗的目标。支农支实是方向,砥砺前行是工作态度,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员工也要齐心协力往这方面去努力争取。 本次会议的开展,让文成北银全行员工更加坚定了发展的方向,上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为共同打造“小而美,美而优”的精品村镇银行而努力奋斗。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