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首页 / 经营动态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2021-06-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珊溪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地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其防范风险能力。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珊溪支行在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周边发放金融知识相关的宣传资料,普及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和存款保险制度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向公众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虚拟货币交易炒作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同时组织员工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其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技能,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