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首页 / 经营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7-19

为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质量,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要求各经营网点通过多种方式向网点客户及当地居民科普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手段及防范措施。

一是网点宣传。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在营业区域及自助设备区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通过警示标语让本行员工、客户和广大群众提高风险意识;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营业场所大厅电视播放防诈宣传视频,并摆放各类宣传册以供客户翻阅;分发印有防诈知识的扇子,为客户、居民、环卫工人等送上一抹“护好钱袋子”关爱的清凉。

二是提高员工意识。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开展全体员工防电信诈骗动员会议,通过阅读宣传手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解说电信网络诈骗对金融系统以及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手段等方面向全体员工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员工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项宣传活动。

三是渗透业务办理。各网点柜面人员在办理不同名汇款业务时,询问客户与收款人的关系及该笔款项的用途,提示客户切勿向陌生人汇款,让每一笔汇款合法合规,筑起客户与电信诈骗之间的高墙;柜面谨慎对待每一笔对公汇款业务,核实对公账户支票预留印鉴、资金汇划审批单等,并对于前来办理对公业务的财务及会计人员进行风险提示。

四是落实实地宣传。渗透乡镇、居民区,通过摆摊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讲解,重点针对老年人、农民工等易受侵害群体,为其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辨识电信诈骗的方法,应对电信诈骗的防护措施,引导群众提升电信诈骗辨别能力,自觉防范电信诈骗。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