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首页 / 经营动态
践行北银责任 致力存保宣传

2021-09-28

为有效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真正实现群众受益、保障金融环境稳定、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品牌形象提升的多赢目标,本月我行持续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始终秉持“人缘、亲缘、地缘”的理念,各经营网点在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工作中各显神通,利用宣传扇、宣传折页、宣传围裙、宣传视频等宣传品,开展各类特色宣传活动。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营业部与县城三家金融便民服务点联合开展不同场次的设点摆摊宣传,清早时间与文成鹤城大姐队伍合力,在农贸市场门口拉横幅、摆宣传品,吸引过往居民注意力,以进行存款保险宣传;下午小学、幼儿园放学时间段,在学校门口摆摊,向等待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面对面的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宣传,重点介绍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并强调保费是由银行进行缴纳,以提高大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度;傍晚,员工结合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一平方公里”计划、“夏季送清凉”活动,开展扫街行动,对县域重要街道的个体工商户进行逐户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扇、宣传折页。

通过一场场特色宣传活动的开展,宣传了群众普遍关心但不太了解的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升了公众存款保险的金融常识,增强金融市场和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同时,我行在参与存款保险等各类金融普及宣传活动中,得到广大百姓的认可,一方面进一步消减公众对村镇银行的认识偏差,对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的信任度及安全感有所提升。另一方面,也减轻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在业务拓展中的困难与阻力。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