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同心奋进 扬帆再启航

2022-4-14

4月13日,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经营分析会。因疫情原因,董事长蒋增浩、监事长沈丹及全体董事通过视频参加本次会议,行经营班子、经理助理及以上员工、开门红劳动竞赛获奖员工代表等现场参会。

全面回顾,精细管理。会上,行长毛征辉作《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和主要举措,对当前存在的不足短板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并对第二季度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红色引领,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多管齐下,内控管理开创新局面;三是支农支实,普惠金融智谋新突破;四是稳健经营,提高质量积聚新动能;五是筑牢屏障,审计强基实现新高度;六是优化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新面貌;七是做强品牌,企业文化彰显新优势。各条线领导汇报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落实举措,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矩阵式”管控的工作方法,各项工作明确主体责任,细化时间节点,确保精准有效落实。

科学引导,提质增效。董事长蒋增浩、监事长沈丹及各位董事充分肯定第一季度业务经营业绩,对全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党建+业务、风险管控、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建议。监事长沈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监管评级指标的研究;二是进一步夯实内控基础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支农支小,坚持特色经营。董事长蒋增浩强调: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二是贷款投放工作要加强,坚持“早投放早收益”;三是有的放矢开展好“学习提升年”活动;四是风险防控要持之以恒。

奖评优先,比学赶超。经过一季度的奋力拼搏,涌现了一批优秀标兵,在业务发展中求真务实、创新进取;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对促进全行业务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我行举行新员工转正及2022年第一季度“聚力拼搏迎新春 振兴乡村开门红”业务专项活动优秀个人予表彰仪式,并邀请优秀员工代表发言,在全行上下营造创优争先、开拓奋进、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

积极行动,砥砺扬帆。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分组讨论落实第二季度工作的具体举措。各小组召集人汇报讨论要点。会议最后,行长毛征辉强调:一是服从。必须贯彻落实外部监管和北京银行的要求,对总行布置的任何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二是容忍度。对所有问题认真整改,对不规范的加以规范;三是职业规划。经营单位(部室)负责人负责引导员工做好职业规划;四是学习。通过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和日益激烈的金融竞争压力,全行上下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明确目标、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稳健推动文成北银高质量发展。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