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首页 / 经营动态
整治拒收现金行为 构建良好支付环境

2022-5-17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要求,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4月25日,文成北银兴华金融便民服务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宣传活动。

聚焦厅堂,增强客户维权意识。兴华金融便民服务点以营业场所为宣传“主阵地”,通过LED滚动播放“抵制拒收现金违法行为,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的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大厅显眼位置摆放宣传折页,营造宣传氛围。

进铺入企,强化线下宣传力度。兴华金融便民服务点走进周边商铺,发放宣传册,普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格式条款、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的金融常识,并引导其签《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同时,积极宣传我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树立文成北银形象。

下一步,兴华金融便民服务点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人民群众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统筹社会责任和经济利益,不断提升现金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