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首页 / 经营动态
文成北银助力杨梅产业 让农民过上甜日子

2022-6-7

近期,浙江省文成县珊溪镇西山村的山坡上,村民夏某正忙着修剪杨梅果树的枝条,一阵风吹过,淡淡的杨梅果香弥漫山间。

“再过几周,杨梅就可以卖了。”太阳的不断照射,使得杨梅果径快速增大,夏某信心满满的介绍道,“果园这一批杨梅预计产量3万斤,在今年6-8月前后,可以卖个好价钱。”/p>

夏某的信心来源于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创建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普惠金融工作的推进。16岁就外出打工的夏某经过20多年的奋斗,在制鞋厂当上了车间主管,但收入稳定、工作清闲的他并不安于现状。故土难离,他毅然选择回乡创业,成立了文成县夏刘眉家庭农场,主要种植东魁杨梅、黑炭杨梅。他将多年积蓄作为家庭农场的启动资金,但是农业创业是一个前期不断投入的“苦差”,除开土地租金以及土地整理的各项开支,钱已经所剩无几。肥料、人工除草、病虫防治等后续资金缺口成为摆在夏某面前的最大困难。

在他一筹莫展之际,文成北银伸出了援助之手,及时为其发放了30万元“京梅贷”,用于农资购买、支付工人工资等费用,在得到信贷支持后,夏某增添了农药喷洒新设备,如今在标准化的果园里,陆续种上了新的杨梅果苗。夏某为文成北银“雪中送碳”的信贷资金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把果园做大做强。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