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首页 / 经营动态
“走进文成,情系周壤”下乡义诊活动

2019-08-31

为了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2019年08月31日,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周壤金融便民服务点联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壤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走进文成,情系周壤”下乡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大力称赞和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此次义诊共选派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多位资深义诊专家,分别就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糖尿病科、神经内科、儿科进行义诊,同时现在还增设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讲座,为村民普及日常急 救知识。

活动现场,当地村民早早就来到村委会排队等候,由于温州到周壤的路程遥远,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周壤金融便民服务点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先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以及宣传存款安全和新版人民币知识。通过对版人民币条例中的关键内容进行详细通俗易懂的解答,重点宣传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和如何辨别新版人民币等基础知识。经历二个小时车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带着爱心、热情地接待前来就诊的村民。

义诊有条不紊地进行,期间专家医生逐一为群众解答疾病的防御和保健常识,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医疗科普知识,为群众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及时发现群众的潜在病情,并为其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对需要进一步诊断的群众给予专业的医疗建议,指导他们到医院做进一步诊断医疗。

通过开展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健康意识,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医疗服务。与此同时,此次联合义诊活动给村民的健康知识和金融知识的掌握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今后周壤金融便民服务点会继续履行社会责任,给当地村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真正体现我网点的便民服务的特点,为打造文成县服务最好的银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吴叶丹   

2019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