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积极深化“扫黑除恶”行动,共同参与平安文成建设

2019-0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规定,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一、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按照省委、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要求,我行结合实际,对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列出任务清单及制定工作措施。

1.做好网点阵地宣传。文成北银在网点设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宣传台,通过摆放宣传资料、播放“套路贷”等宣传视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方式进行宣传,尤其对反洗钱和反对非法集资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

2.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文成北银动员的所有员工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开展广泛宣传。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投诉举报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生活的安定与和谐。

3.开展户外宣传。在活动广场、居民小区、重要路段等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讲解扫黑除恶及反洗钱、反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升了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二、开展行内全面自查,积极开展全面排查工作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有关要求,文成北银对职工是否参与涉黑涉恶及其“保护伞”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在对支行职工开展的“问题”和“苗头”双重梳理和摸排中,未发现行内职工存在任何涉黑问题和苗头。在今后日常工作中,文成北银将保持不放松,时刻谨记相关要求,对员工进行无死角定期和不定期排查。

通过这次的宣传,有效提升了村民们对金融知识的认知,扩大了涉黑反洗钱宣传活动的效果,对有效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具有积极意义。

刘琦   

2019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