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成北银开展反恐防爆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2019-03-12

为了进一步加强银行安全性,有效预防和控制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银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2019年3月,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特组织开展了反恐、防爆应急演练。

情景预设:3月12日,客户王某正在文成北银柜面办理存款业务,环顾四周未发现异常。当王某伸入包中准备拿出一捆总计10万元的现金时,一男子蒙面持刀闯入银行,要挟王某给予全部现金。应对该事件,柜面人员立即利用无声按钮报警,柜面营业主管随即通报领导,大堂经理立即疏散客户,并与保安、同事协同行动,制服歹徒。最终无一人伤亡、无经济损失,演练顺利完成。

本次演练过程历时15分钟,有效检测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反应力、预判力、应急处理能力、操作规范性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最后,针对本次演练,文成北银胡行长作了重要点评:(一)针对未发风险事件,如暴力袭击、自焚、爆炸、火灾事件等,银行各经营单位应成立应急领导组织机构,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形成有序的应急组织队伍。(二)营业期间值班人员要全面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物资和设备的安全保护,有效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坚决防止暴力恐怖事件,确保营业场所安全、稳定。(三)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华锡荣   

2019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