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金融服务需求—在源头寻找答案

2020-11-10

2020年11月10日,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行长毛征辉、姚春富老师一行到珊溪镇桂山乡开展调研活动指出,我行业务发展要坚持走“服务三农、助力小微”发展道路,大力帮扶农村经济发展,让农村、农户与文成北银变成利益共同体,帮扶农民增收的同时实现银行增利。

调研组一行来到桂山乡乡政府拜访了乡党委书记夏青云和乡长陈方美等乡政府领导,夏书记向调研小组介绍了当前桂山乡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展望,并带调研小组参观了当前乡里的建设及产业规划。调研小组在与夏书记的沟通交流中,认为文成北银还要不断改进升级惠农终端,设立便民服务点,发挥自助设备的优势,让村民使用更方便、更快捷。 走出乡政府,毛征辉行长不忘再一次叮嘱珊溪支行负责人刘勇,对于在仰山乡设便民服务点的事情,要作为珊溪支行明年发展的一个重点规划上,珊溪支行要做好前期设点的调研和可行性分析,尽快上报设点方案,以便总行统筹规划。同时,珊溪支行一定要与当地老百姓打成一片,真正了解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的生产需求、生活需求、消费需求。要发挥好金融服务点的作用,做好服务农村最有力的补充。 当天,调研小组还到文成县梦源农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现场进行走访,调研小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养殖种类及规模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企业产品市场销售、日常管理等情况。

姚春富老师是我行成立后,由北京银行杭州分行委派到我行指导业务开展的一名具有丰富农村金融知识的专家,他多次到桂山乡走访,对于文成县梦源农业有限公司也非常关心。他耐心的询问企业主:“牛养了几头?”“行情怎么样?”“家里夫人和小孩怎么样了?”“收入行不行”。他对企业主说,我们来这里看看你,了解你的发展情况,资金需求,了解文成北银和你对接的怎么样。企业主包总向调研组一行表达了对于文成北银的感谢,感谢一直以来对他的资金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