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开“千人评议”村文化礼堂宣传活动

2020-11-12

随着我国金融、电信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电信诈骗信息、诈骗电话的内容可谓花样百出,各种骗术的迷惑性很大,城乡居民受骗中招率直线上升,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已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面对当前诈骗居高不下的情况,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西坑金融便民服务点于2020年11月12日在西坑畲族镇塘垟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警惕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进农村活动。

西坑服务点充分发挥网点在当地的影响力优势,在塘垟村文化礼堂向当地群众宣传普及金融诈骗防范与非法集资知识。通过宣传折页及宣传手册,重点介绍了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自助设备诈骗等三类金融诈骗,并且详细介绍了在防范金融诈骗方面应做到“三要三不要”。三要:要提高安全意识,要登录正确网站使用银行账户,遇到诈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三不要:不轻信来路不明电话或短信,不轻信各类中奖、返利短信,不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账号及密码。同时普及“承诺高额回报、以虚假宣传造势、编造虚假项目”等常见非法集资手段。

本次宣传活动让到场观众认清了金融诈骗与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并表示积极参与防范金融诈骗与抵制非法集资的活动中,为维护金融系统的安全和保障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