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2020-11-18

2020年11月18日,北京银行投资管理部为促进农村金融机构稳健可持续发展,召开了各投资机构农村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人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行长室全体成员、风险合规部负责人及授批条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总行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发言,分享了典型案例,提出了工作要求。首先总行信用审批部李子鹏传达了总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风险管理条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北京银行近期信用审批工作中突破底线、屡查屡犯的典型案例,进一步进行问题剖析、查找漏洞、明确要求,共同提升工作的合规性、公正性、有效性。其次,总行投贷后管理部刘晓雪传达投贷后管理典型案例剖析,让我们严守底线,深刻理解贷后管理重要意义;知责思为,清醒认识贷后管理职责所在;尽责有为,积极践行贷后管理使命担当。最后,投资管理部方宜总经理做会议总结,并向各农村金融机构提出管理要求:一是认真对照,深刻反思;二是加强学习,强化贷款“三查”;三是依法合规,坚守风险底线。

根据行长室指示,风险合规部将认真落实相关工作,组织风险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加强信贷“三查”监督,完善授信审批流程,提升风险管理人员风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