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共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

2021-04-05

3月4日下午,中共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副书记毛征辉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调了这一重大胜利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措施要求,为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推进共同富裕提供了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的胜利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敢打必胜的历史担当,实干兴邦的严实作风,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支部书记蒋增浩作了重要讲话,蒋书记指出以下三点:一是实现脱贫攻坚的胜利是前无古人、举世罕见的壮举,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减贫目标。二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描绘了乡村振兴蓝图,在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村镇银行是大有作为的。我们要紧跟国家乡村振兴的步伐谋发展,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各项工作。未来我们发展前景是光辉灿烂的,发展天地是广阔无限的。在座的党员干部既是村镇银行的中坚力量,也要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去,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中坚力量。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上至中央、下至地方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我们支部也要每月增加党史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