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开展反洗钱反恐怖宣传活动

2021-06-03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风险合规部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21年温州市金融系统反洗钱反恐怖宣传月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各经营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反洗钱反恐怖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恐、识恐和防恐能力,切实增强群众反洗钱反恐怖防范意识。

本次反洗钱反恐怖的宣传口号为“反恐防恐,你我同行,平安温州,人人有责”、“履行公民义务,举报恐怖犯罪”、“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各经营单位充分发挥网点宣传的主渠道作用,通过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播放主题口号,增强客户反洗钱反恐怖意识,在各营业网点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并在大厅播放反洗钱反恐怖宣传片,提高群众知恐、识恐和防恐能力。 2021年5月份,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安排员工深入农村、社区,对反洗钱反恐怖知识进行讲解;5月14日,我行与当地公安机关联合在人流量大的时代广场进行反恐宣传,通过分析简单易懂的案例提升群众的反洗钱反恐怖意识。在宣传过程中,尤其注重对老年人、农村妇女等弱势群体的宣传,推动社会公众树立防范意识。 总行利用微信平台公众号发表反恐怖宣传文章,组织员工转发反洗钱反恐怖宣传文章,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反洗钱反恐怖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反洗钱反恐怖的宣传面和影响力。 2021年4月17日至5月20日,我行共组织员工开展现场活动15次,参与人数670人;投放标语39条;海报投放13张;宣传屏运用24个;抖音浏览量526次,转发我行反洗钱反恐怖宣传文章至相关微信活动群。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履职能力,提升反洗钱反恐怖宣传活动对各年龄层公众的覆盖面,深入推动社会公众树立防范意识,努力做到全民参与反洗钱反恐怖工作,维护社会安定。今后我行将继续把反洗钱反恐怖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大反洗钱反恐怖行内培训及对外宣传力度,继续坚持以营业场所宣传答疑为主,组织人员走村入户为辅的原则,确保全员树立反洗钱反恐怖意识,加强反洗钱反恐怖工作的主动性,切实预防恐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