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成功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

2021-06-03

2021年5月14日,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在总行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全体股东出席会议,各董事、监事、经营班子及见证律师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蒋增浩主持。

会上,董事长蒋增浩代表董事会作了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董事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以及公司章程,勤勉职责、科学决策,完善战略布局,加快业务转型,优化资本管理,提升风控能力,稳步推进经营发展,圆满完成股东大会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他强调:2021年,董事会将科学制定经营目标,要求经营层立足县域、支农支小、服务华侨、合规经营,紧紧依靠全体员工,排除各种困难,持续回归存贷主业,持续提升支持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的能力,实现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监事长沈丹代表监事会作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监事会2020年工作情况。同时,提出在2021年,针对金融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监事会紧紧围绕本行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以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和本行章程为依据,结合经济金融形势及全行发展的具体情况,以履职监督、财务监督、内控监督和风险管理监督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探索创新监事会工作模式,深化转型升级,健全监督机制,强化案件防控监督力度,推进本行合规稳健发展。 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等10个议案。

会议最后,董事长蒋增浩对各股东长期的关心、包容、理解表示感谢,指出文成北银如今的实力是历史长期打下的基础:一是机构基础。在各乡镇逐步增设网点;二是队伍基础。以行长毛征辉为首的经营班子具有凝聚力,敬业、专业。同时,多位90后年轻干部共同努力,团结肯干,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三是业务基础。目前稳定的存款、贷款业务量足以解决目前的温饱问题;四是管理基础。经过探索和改进,文成北银目前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架构与体系;五是公司治理基础。按监管部门和主发起行的要求,治理架构在不断完善,有效运行;六是科技基础。文成北银的运作离不开科技的支持,各项系统的投入花费了大量的精力财力,科技支撑基础进一步夯实;七是品牌形象基础。政府对文成北银越来越重视,同业逐渐适应了文成北银的进入,客户对文成北银也有一定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