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成北银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5-17

4月7日,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全面风险管控向纵深发展”为主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中层列席本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党支部书记蒋增浩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北京银行杭州分行党群办主任袁斌同志、党群工作部唐博同志视频参会并进行指导,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毛征辉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党支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报告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会上,党支部各委员结合组织生活会“四个对照”要求和自身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其他党员也在支委会成员的带领下,联系各自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并按照坦诚相待、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支委会、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同时,现场党员还进行了党支部工作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

上级党委袁斌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点评本次会议务实有效,并对会后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二是全体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是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向上级党委和党员大会述职时要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党支部要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督促党员履行承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支部副书记毛征辉同志对袁斌同志的点评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三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进一步抓紧问题整改,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把组织生活会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 本次民主组织生活会立足实际触及思想,直面问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突出“辣味”,切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