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多措并举 精准聚焦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09-21

9月16日,为加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紧扣“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倡导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活动主题,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宣传口号,采取线上+线下,网点+片区联动推广形式。充分发挥14个营业网点金融教育宣传阵地作用,开辟宣传专区,通过横幅及LED屏播放宣传口号、循环播放金融宣传短片、向客户发放金融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同时,主动深入大峃、玉壶、珊溪、南田四个片区的社区、学校、工厂等地,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集中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向老年群体详细讲述典型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案例,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及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守护好“钱袋子”;向年轻群众普及防诈知识和防骗技巧,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住自己的“血汗钱”。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全方位、多维度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本次活动,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700人次,切实扩大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下阶段,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将持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质量,进一步维护良好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