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成北银抢抓农时 “贷”动春耕备耕

2023-02-03

春风送暖,万物生长,瓯越大地春耕正忙。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农种粮食生长成熟周期,出台了关于做好金融支持春耕备耕的工作方案,合理匹配农户信贷资金需求,计划投放3000万元支农贷款,全力以赴助力春耕备耕工作。

刘师傅是文成县南田镇远近闻名的种植大户,眼看到了春耕之际,除开土地租金以及土地整理的各项开支,刘师傅急需农种、肥料、人工等资金。文成北银客户经理在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开展各项贷前调查,启动绿色通道办理贷款,仅在1个工作日内便向刘师傅授信了“京粮贷·粮食作物”贷款额度80万元,解决了刘师傅的燃眉之急。

“京粮贷·粮食作物”正是我行为支持春耕备耕推出的新产品,主要支持春耕期间的粮食作物、蔬菜作物等基础农业生产有贷款需求的农户。该产品聚焦农副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一是坚持利率惠农:年利3.60%起,较我行指导利率下降470BP。二是提高办贷效率:开辟信贷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农贷款做到早受理、早调查、早投放。三是优化还款方式:支持到期还本、利随本清。并与支持的农产品生长周期相匹配,设备投入等需要与设备摊销周期相结合制定还款计划。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耕生产是农民的大事,也是地方金融机构的“心里事”。文成北银作为当地金融行业的生力军,通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开展对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专项调查,全面了解农户真实需求。对于符合我行资信评定贷款额度的农户,开通授信业务绿色通道,实现快审快贷,生产资金尽早落实。截至2023年1月31日,我行为春耕备耕共计发放1031.31万元,惠及户数13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