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引金融“活水”,助力“水上春耕”

2023-02-22

立春一年始,万物气象新。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初心使命,立足“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积极推进普惠金融,聚焦地方“三农”发展,以“全面走访+信贷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温州潮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淡水鱼、蓝龙虾的繁育、养殖与销售以及农作物的种植。据悉,该公司目前在黄坦镇严本村有一个鱼虾苗的培育基地,此外还在南田镇种植水稻的稻田里养殖龙虾,实现了“一地两用,虾粮双收”。当下正处于投饵育鱼季节,我行客户经理在走访对接中了解到该公司需要一笔资金购买鱼苗和虾苗,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上报总行。我行信贷业务部门针对鱼、虾养殖周期性强的特点,对该笔贷款“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急需贷款的养殖户开设“绿色通道”,通过精简贷款资料、简化操作流程,仅在2天内便为该公司办理了一笔50万元贷款,利率较我行指导利率下降308BP,不仅高效地满足客户养殖的资金需求,还极大地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近年来,文成县黄坦镇、南田镇因地制宜发展“稻虾共作”产业,逐步形成了“一地两用,粮虾双收”的特色格局,村民们也逐渐走向了致富路。

乡村振兴,裕农先行。文成北银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为抓手,以“绵地万里皆春耕 共同富裕开门红”业务专项活动为契机,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创新推出春耕普惠金融产品。结合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集中、时效性高的特点,精准对接涉农主题信贷资金需求,以金融活水助力春耕备耕,切实解决涉农企业和个体农户的资金痛点。截至2023年2月20日,我行春耕备耕期间累计发放1061.69万元,惠及户数15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