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金融“活水”为养殖户“贷”来春天

2023-04-04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玉壶支行把支持辖内养殖业发展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入了解摸底,精准对接养殖户需求,用金融活水为养殖户“贷”来春天。天刚亮,洪场主便早早起来,忙着烧水、拌料、清理羊棚和猪圈……忙碌是他最平常的状态。“多亏了文成北银的贷款,解了我燃眉之急,让我有资金扩大养殖场的规模,购买饲料,不然我哪里来的那么大劲头。”洪场主对来场贷后走访的客户经理小胡说。

原来,洪场主是文成县立钏养殖场的经营者,该养殖场自2020年成立,主要是购置猪崽、羊犊等,育肥后出售文成本地市场,多年来一直以家庭作坊式养殖,规模很小,今年他想扩大养殖场的规模却犯了难,最大的难点是存在资金缺口。文成北银玉壶支行客户经理小胡在下村进行惠农贷款产品宣传时,了解到了他的困难,通过积极沟通、实地调查,上门为其办理贷款,第二天20万元贷款资金就到了他的账户上,解决了其后顾之忧,这场“及时雨”不仅让他扩大了养殖规模,还保障了现存栏猪羊的饲料供应。目前,该养殖场羊的数量已达到150只,猪96只。

下一步,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玉壶支行将继续履行支农支小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将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为个体工商户、农户、小微企业主等送去资金支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