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汇宣传零距离,政策惠民暖人心

2023-04-19

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侨乡优势,致力打造文成县域内惠侨力度最大的银行。2023年以来,共办理外币结售汇1700余笔,金额1360余万欧元。为进一步加强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工作的开展,扩大外汇金融在民众中的普及度,我行对常见的个人结售汇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总结,绘制成一张张“结售汇小课堂”的宣传卡片,并组织员工积极开展个人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行员工对沿街商户和居民进行走访,通过分发“结售汇小课堂”的宣传折页、口头解说、问题答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最新的外汇便利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解答居民在办理外汇过程中常见的误区和疑惑,同时以实际案例警惕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非法外汇、倒买倒卖外汇、非法介绍买卖外汇、利用外汇非法集资等五种违规行为,引导群众树立合法合规意识,正确用汇。本次宣传活动共分发100余张宣传折页,惠及人群150余人。

个人外汇业务事关千家万户,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民众对外汇知识的了解,还提升民众应对外汇风险的防范意识能力。下阶段,我行将继续秉承服务优先的理念,不断深化落实个人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加强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培训,做好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规范,引领一线业务人员以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知识践行“金融为民”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