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金融赋能共富工坊 银企合作再升级

2023-06-28

东魁杨梅是文成县的特色农产品,因果肉饱满、鲜嫩多汁水、酸甜适口、品质优良、口感珍贵等特点,享有“杨梅王”之盛誉。眼下,正值文成县珊溪镇东魁杨梅上市的时节,在“共富工坊”库里人家的直播基地,主播们通过将东魁杨梅展示在直播中并介绍其特点,旁边的装箱工人正在动手打包即将发货的快递。

恰逢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6月份在开展共富工坊服务月活动,我行共富专员对辖内各共富工坊开展走访对接工作。据了解,珊溪镇库里人家共富工坊自2022年成立以来,在党建引领下,通过与当地农户签订种销协议、培育直播基地,成功打造了生产、供销于一体的电商直播式工坊,不仅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还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增收。在交谈中,我行客户经理得知工坊来年有意进一步壮大规模,但在资金方面存在一定缺口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开展各项贷前调查,启动绿色通道。随即与库里人家签订“共富工坊银企合作协议”,专列信贷资金100万元,承诺在信贷支持、产品推销、财务管理等方面提供全周期、管家式金融服务,全力构建服务优质、支撑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体系,解决推进工坊建设的难题。

下阶段,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将把“共富工坊”作为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支点,充分发挥乡村共同富裕联络员作用,通过建立“一坊一联络员”的结对机制,深入开展“共富工坊集中服务走访”活动,以“清单制”走访辖内“共富工坊”,形成常态化走访服务机制,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供给,着力构建完善“共富工坊”金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