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深耕“三农”金融服务 助推乡村特色产业振兴

2023-03-08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文成北银村镇银行以金融支持县域特色农业为重点,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充分发挥文成青山绿水优势。春耕期间,积极号召共富专员深入县域各乡镇走村入企,主动上门摸排,对接需求,以金融助力县域乡村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刘女士是文成县凡普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主要经营中蜂的养殖及蜂蜜的加工销售。恰逢是文成县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好时机,刘女士因地制宜,结合西坑畲乡特色风情,组建起短视频直播团队,通过打造乡村直播间,携着镜头深入文成大山,拍摄深山里的养蜂场,带领消费者探寻舌尖上的秘“蜜”。在一次走访对接中,我行共富专员了解到公司急需一笔资金用于蜂蜜加工设备的购买及直播平台的搭建。得知这一情况后,客户经理立即加班加点,开展各项贷前调查工作,并形成调查报告上报总行,仅用1天时间便为刘女士授信成功一笔信贷资金,及时满足刘女士春耕期间的生产需求。

近年来,文成北银紧紧围绕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要求,坚持全方位支持“三农”发展的战略方向和战略定力,通过主动对接当地农业企业,深化农业特色项目合作,建立乡村振兴重点合作伙伴关系,创新产品。在授信总额、贷款期限、利率水平、还款要求等方面为农业企业贷款开辟“绿色通道”,引导信贷投向支持壮大茶叶、杨梅、高山蔬菜等文成传统农业主导产业,助力培育中蜂、糯米山药、 等特色农产品,强化农业产业链共同富裕金融保障,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